热点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2:54 财经时报

  希拉克为法国拿回大订单

  除了给法国未来对华外交定下基调外,希拉克还为法国企业拿回了大订单。

  10月26日,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了关于购买150架A320系列飞机的框架协议,订购金额接近100亿美元。这也使中方在温总理去年12月访法期间与空客集团签订的150架A320系列飞机的订购框架协议得到落实。

  同时,备受瞩目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也在希拉克访华期间取得重要进展。10月26日上午,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共同见证下,由天津保税区投资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一、二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企业联合体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在北京签订了合资建设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框架协议。这标志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的前期谈判基本结束,将转入合资公司组建和项目建设的各项实质性工作。

  (杨纯)

  非洲48国元首聚北京

  11月3日至5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将在北京隆重举行。根据新华社的报道,非洲将有48国元首出席。

  据悉,届时约有1500名中非企业家,将参加企业家对口洽谈会。这次洽谈项目涉及农业、水利、建筑、

能源、交通、汽车、电子、通讯、机械、纺织、医药、金融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中非经贸关系发展迅速。2005年,中非贸易额达397.4亿美元,是1995年的10倍。中国已经超过英国,成为非洲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对非投资也在快速增长,不过,投资总额还比较少。

商务部的数据是,截至2005年底,中国对非投资仅16亿美元,共投资到大约900个项目,其中,大部分在制造业和服务业领域。

  目前,中国已给予30个同建交的非洲最不发达国家190种输华商品免关税待遇,以扩大从非洲进口。根据《人民日报》的报道,中国减免非洲国家的债务,已达到105亿元人民币。

  (水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