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然前CEO获刑24年 坚称无辜要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1:06 新快报

  成为安然丑闻案获刑最重的涉案人

  美国休斯敦联邦地区法院23日作出判决,安然公司前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斯基林因犯有欺诈、共谋、内部交易等一系列罪行被判处24年零4个月徒刑,斯基林也因此成为安然丑闻中获刑最重的涉案人。至此,纠缠了五年的安然高管案终于尘埃落定。

  最后被宣判的高管

  由于斯基林的共同被告、安然的创始人、公司主席肯尼斯·莱今年7月因心脏病发作去世,斯基林成为了最后一个被宣判的安然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法官西姆·莱克23日宣读了对斯基林的判决书:斯基林所受包括欺诈、做假账、内部交易以及对审计人员撒谎等19项罪名成立,被判有期徒刑24年零4个月,并被判向安然投资者支付4,500万美元赔偿金。这使他成为安然丑闻中获刑最重的涉案人。

  面无表情听判决

  在23日的庭审中,斯基林在其辩护律师丹尼尔·佩特罗切里陪同下,聆听了法官莱克的最后判决。在听到法官宣布判其入狱24年的判决后,斯基林的面部表情并没有明显的反应,只是怔怔地站在那里,双手在腰部紧紧绞在一起。

  可是,斯基林的第二任妻子、前安然公司的秘书丽贝卡在听到判决后,看着丈夫渐渐“石化”的脸,在旁听席的椅子上泣不成声。

  坚称无辜要上诉

  在最后的庭审中,斯基林仍然声称自己无辜。在法庭外,斯基林对记者说:“很显然,我对这个判决结果感到失望。”他还透露正计划提出上诉。但是,他没有对莱克法官提出批评。(余春雨)

  安然重磅人物最终命运

  公司创始人肯尼斯·莱审判前突然病逝

  2006年7月5日,安然公司创始人之一、前CEO肯尼思·莱突发心脏病去世。10月17日,美国休斯敦联邦地区法院以肯尼斯·莱已去世为由,撤销了对他的多项刑事指控。

  前CFO安德鲁·法斯托当上“污点证人”

  2006年9月26日,安然公司前CFO(首席财务官)安德鲁·法斯托被判入狱6年。2004年他向法庭认罪,并同意接受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他还出面作证,帮助联邦政府成功地对安然创始人肯尼斯·莱和前CEO杰弗里·斯基林提起了起诉。

  前副董事长巴克斯特接受调查前自尽

  2002年1月,安然前副董事长约翰·巴克斯特饮弹自杀。巴克斯特的尸体是在安然总部休斯敦郊外的一辆奔驰轿车中被人发现的,他头部中了一枪,尸体旁有一把左轮手枪和一纸遗书。

  前首席会计师理查德·考西承认犯罪换轻判

  安然公司前首席会计师理查德·考西去年12月底向地区法庭法官承认犯有

证券欺诈罪,并与检方合作,使调查安然公司前高层作假案的检察官又获得一名关键证人。他将被判处7年监禁,并被罚款125万美元。

  事件回放:安然兴衰记

  今年7月去世的的肯尼斯·莱1985年通过合并,创建了安然公司。在10多年的时间里,安然迅速发展成美国

能源业的巨头,也一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交易商和最大的电力交易商。

  2001年2月,肯尼斯·莱把首席执行官的位置交给了杰弗里·斯基林,但是斯基林在2001年8月突然辞职。2001年年底,安然公司财务欺诈、债务问题曝光。该公司29名高级主管在股价崩跌之前已出售173万股

股票,获得11亿美元巨额利润。而该公司的2万名员工却被禁止出售大幅贬值的股票,使他们投资于该公司股票的退休储蓄金全部泡汤,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