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个州联手推介 美国旅游业紧盯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4: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王京韬北京报道 “虽然夏威夷不久前遭遇了地震,但现在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而且以我们的统计来看,中国游客来到夏威夷的数量每年都有不少增长”,美国夏威夷州观光局中国代表处市场经理孙培如是告诉记者。日前,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举行的题为“带您畅游美国”的活动上,来自美国夏威夷旅游局、加利福尼亚州旅游局和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华盛顿大华府地区旅游组织联手在北京共同推广美国旅游。

  数据证实了孙培所言不虚。来自官方的统计说,随着中美两国商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向纵深发展,今年1至7月中国赴美访客比上年同期增长11%。而美国商务部的统计则显示,过去两年中国赴美访客分别比上年增加22%和25%,去年有27万中国商务客人去了美国,今年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增长。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旅游局驻华代表冯震乐对记者透露,来自中国的访客人数目前已名列加州海外市场的第八位,他表示:“我们认为中国赴美的旅游市场有巨大增长潜力。虽然现阶段中国赴美访客以商务旅游和奖励旅游为主,但如果美国成为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国,相信中国游客将持续大规模增加。”而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李杰美同样看重中国市场的增长,李告诉记者:“作为美国第二大美籍华人社区之乡,洛杉矶正在准备迎来大量探亲访友的中国旅客。目前中国旅客已成为洛杉矶国际游客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部分。”

  美国马里兰州旅游发展办公室助理主任彼得·钱伯利斯表示,由美国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和华盛顿特区组成的美国大华府地区十分期待中国访客的到来。他特别对强调了该地区十分支持美联航申请开通北京到华盛顿的直飞航线。他说:“中美首都间航线的开通将弥

  补我们在航空方面的竞争劣势。而缩小这方面的差距,不仅便利了往返于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游客,也将有助于促进两国目前活跃的贸易、商务和技术交流。而最新的研究表明,开通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直飞航线将为华盛顿地区带来2.75亿美元到3.33亿美元的经济增长以及创造3400到4100个就业机会。”

  一位来自美国的旅游界人士对记者承认,美国还没有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目的地国家的现实是发展和推介赴美旅游的最大障碍。他认为,虽然目前获得美国签证的难度比较大,但是面对中国潜在的巨大市场和随着中国天空的逐步开放,这种状况会逐渐得到改变。“况且,大家对申请美国签证还不是很了解,这也是需要逐步改进的”,他补充说到。

  进入中国市场20年,美联航目前已成为中美航线上的最大承运人,前美联航从中国大陆每天乘运的旅客约2000人,在北京、上海两个城市每周共有28个航班飞往美国,可以通过美联航送达210个城市。美联航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举办美国旅游的推介活动是想让中国人更多的了解美国丰富的旅游资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