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三季全球贸易风险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3:58 第一财经日报

  据全球著名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科法斯集团最新发布的第三季度国家、地区风险评级报告显示,过去9个月,世界风险指数略显改善,降低了1.2%,同时,欧盟的贸易风险指数也降低了5.5%。该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可持续性增长及世界主要公司较好的偿付能力带来了上述变化。

  科法斯经济学家认为,由于原材料价格居高(尽管近来石油价格有所下降)、利率升高以及持续激烈的竞争,导致了本年度前9个月全球企业的利润面临巨大压力。但是积极因素依然存在,表现为:持续不变的世界需求造就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过去几年,各企业进行了微观经济调整,如日本和德国经济进行了重大的结构性重组,这都有效提高了生产力,抵消了生产成本上升所带来的负面因素。因此,企业偿付能力并没有出现任何恶化。

  但是科法斯的经济学家们提醒企业注意今年春季的金融动荡:世界经济增长不平衡将继续存在,从而引起了一系列调整,这将可能影响企业的付款行为。比如一旦美国、英国和西班牙

房地产价格出现明显下跌,将引发各工业国家的主要经济增长引擎——家庭消费的紧缩。相应地,这种需求滑坡将导致原材料价格的明显下跌,从而影响依靠这些原材料供应市场所在的新兴国家的偿付能力。而对新兴国家风险信心的丧失会引起买卖差价的上升,进而给最具流通风险的货币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例如匈牙利货币福林,
土耳其
货币里拉,以及南非货币兰特)。

  (露胥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