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人口今天突破三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2:3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国东部时间17号上午7点46分,随着一个拉美裔婴儿的诞生,美国人口达到3亿,成为继中国和印度之后又一个人口超过三亿的国家。

  美国人口在1967年达到两亿,39年之后,又增加了一亿,平均每11秒就会增加一个人,美国人口的快速增长很大一部分是因为1967年以后大量移民的到来,其中人数最多的是亚洲人和拉美裔人。自从去年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将给非法移民以合法工作的机会以来,外来移民人口的快速增长受到人们的关注。

  马克·马歇尔人口统计学家:“人口的快速增长带来了很多挑战,尤其是在土地资源的使用,以及空气、水和

能源等方面都受到了潜在的威胁。”

  对于美国人口突破三亿的消息,一些国外媒体表现得就不那么客气了,英国的《独立报》指出:美国以世界5%的人口,使用了全球23%的能源、15%的肉类和28%的纸张,对支撑地球生命的自然体系来说,美国人口的快速增长显然不是什么好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