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然前首席执行官被判入狱2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1: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3日电(记者 刘洪) 美国休斯敦联邦地区法院23日作出判决,安然公司前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斯基林因犯有欺诈、共谋、内部交易等一系列罪行被判处24年又4个月徒刑。

  在当天的法庭听证会上,斯基林仍声称自己无罪。法官西姆·莱克在随后宣判时指出,斯基林理应为自己所犯下的重罪受到严惩。斯基林被判有期徒刑24年又4个月使其成为安然丑闻中获刑最重的涉案人。

  此外,作为美国历史上最大商业欺诈案的主角,52岁的斯基林还被判罚款1800万美元。美国检察官表示,将追缴斯基林从安然公司盗取的高达1.8亿美元的财富。美国政府此前已冻结了斯基林名下总值约6000万美元的现金和资产。

  今年5月,休斯敦联邦地区法院陪审团裁决斯基林犯有欺诈等19项罪行,他最高可被判监禁185年。安然公司创始人、前董事长肯尼斯·莱当时也被指控犯有多项罪行,面临最高可达165年的监禁。由于莱今年7月死于心脏病突发,休斯敦联邦地区法院上周以莱已去世为由,撤销对他的多项刑事指控。

  安然公司是一家美国大型

能源公司,其排名曾居美国上市公司第七位。2001年12月,该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破产案,也揭开了美国大公司造假丑闻曝光的序幕。调查发现,该公司长期通过复杂的财务合伙形式掩盖巨额债务并虚报盈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