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投资者逐利海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37 金时网·金融时报

  永志

  在大市值公司的带领下,美国股市正在节节攀升。不过,这似乎并不能降低海外股票对美国国内投资者的吸引力。

  近些年来,美国个人和机构投资者纷纷将目光瞄向海外,或在固定收入产品、商品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上寻找机会,这使得美国股指的表现与许多海外市场相比逊色不少。虽然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在今年的表现超过了一些国际股指,但是资金流向的数据表明,美国国内投资者对介入国内股市仍然持谨慎态度。

  AMG数据服务公司称,在截至10月4日的一年中,净流入美国共同基金的资金达1240亿美元,其中有1100亿美元投向投资海外公司的基金中。

  这一数据也得到投资公司协会的印证。该协会的数据显示,自2005年初以来,美国个人投资者流入国际

股票基金的资金达2076.5亿美元,而流入国内股票基金的资金仅为464.9亿美元。今年1至8月,流入股票基金的资金达1185.6亿美元,其中86.8%投向了海外。

  一些分析家认为,对海外股票的偏好是一个长期性转变,还会持续下去。海外市场的估值优势和美国财政及贸易双赤字导致美元贬值的预期是形成这种趋势的主要推动力。

  自2000年美国股市从高峰跌落之后,美国的股票投资者投资海外便渐成气候。在美国共同基金投资者投入股票的4.8万亿美元的资金中,有17%流入投向海外公司的基金。

  除了购买共同基金的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也纷纷游走于海外市场。金融服务公司StateStreet的美国股票策略师亨利说,近三年来机构投资者对新兴市场和欧洲的股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虽然近年来亚洲和欧洲的机构投资者也在买美国的股票,但是并不能抵消国内资金的流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