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佩克减产决定未能阻止油价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9:3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20日电 由于交易者普遍对欧佩克成员国切实履行减产承诺持怀疑态度,20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持续下跌,其中纽约市场油价盘中一度跌至近11个月来的最低点。

  尽管欧佩克在20日凌晨做出减产决定,但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仍一路下跌,盘中一度跌至每桶56.55美元,为2005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不过,此后的交易价格有所回升,收盘时报每桶56.82美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下跌1.68美元。

  当日,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

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也下跌了1.19美元,收于59.68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在20日的紧急部长级会议上决定,从今年11月1日起,将欧佩克的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但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当前油价仍比三年前要高出一倍,一些欧佩克成员国可能不会切实遵守减产承诺。而且,欧佩克的减产决定从一个侧面证实了市场对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放慢的担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