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新化学品政策将提高中国化学品出口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2:0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21日电(记者邓茜 黄玫)记者在百届广交会上从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获悉,欧盟今年可能出台一项新的化学品政策。如果此政策实施将提高中国化学品的出口成本,导致对欧盟出口受阻。

  欧盟近年来实施了一系列技术指令,对中国企业出口造成了很大影响。如果今年12月份欧盟各成员方表决通过这一新政策,2007年4月起就将正式实施,届时必将对中国出口欧盟的数百亿美元的商品产生重大影响。

  欧盟新化学品政策即化学品注册、评估和许可制度,主要对出口到欧盟的化学品提出了严格的环保、安全等要求,并且要求出口商按照一系列严格的程序在欧盟对产品进行注册。

  中国目前出口到欧盟的石油和

化工产品,具有资源密集和劳动密集优势,且向欧盟出口的大多是中小化工企业。随着欧盟新化学品
政策法规
的实施,预计有一半产品的优势将逐渐丧失,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能力将被大大削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