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客在裁员和关厂方面不会畏手畏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7:37 新浪财经

  空中客车公司(Airbus)母公司的管理人员表示,尽管工会领导和政治家呼吁保证就业,但空中客车的经理们在进行重组时对裁员和关闭工厂的问题不会缩手缩脚。

  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se & Space Co., 简称EADS)联席首席执行长托马斯•恩德斯(Thomas Ender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有可能性都在讨论范围中。

  空中客车最近宣布将对其运作进行重大改革,以解决A380客机的制造危机和更深层次的结构性问题。该计划可能会包括裁员、工厂合并以及从欧洲之外的地区采购零配件,这立即引起了工会领导人及德法两国政治家的警觉。因此,业内人士、分析师和航空公司担心,EADS的重组努力可能会受到政治干扰的阻挠。

  当10月9日空中客车前首席执行长克里斯蒂安•斯特雷夫(Christian Streiff)辞职时,这些担忧即开始升级。当时斯特雷夫表示,他没有足够的自主权实施被称为Power8的重组计划。

  恩德斯表示,来自政府官员的“杂音”不会改变空中客车重塑竞争优势的努力。他说,人们很快就能看到,我们象斯特雷夫一样致力于空中客车必须经历的全面振兴。

  EADS的管理人员周四将开始在德国汉堡举行两天的投资经理和股票分析师会议。在会上,公司管理人员可能将面临对空中客车存在哪些失误以及整改计划的质疑。

  投资者还在等待提议中的建造A350 XWB长途客机的下文。空中客车希望以此同竞争对手波音公司(Boeing Co.)热销的787“梦想飞机”(Dreamliner)相抗衡。

  恩德斯称,决定是否开发建造A350以及具体的时间安排是EADS目前优先考虑的问题。他说,我们将在几周内拍板。预计EADS的董事们将在今后两周内讨论A350的命运。

  恩德斯坚持说,EADS过去从未在政治干扰前退缩。他表示,EADS已经关闭了防务和航天部门的几家工厂,并裁减了数千名员工。该部门目前已经与空中客车子公司分离,5年前曾面临严重的困难。

  恩德斯说,人们看来忽视了空中客车近年来的重组努力。为了让这些部门扭亏为盈,我们所采取的举动难免会让某些人感到不满。

  恩德斯表示,斯特雷夫的继任者路易斯•加洛瓦(Louis Gallois)是负责空中客车重组的恰当人选。加洛瓦曾长期担任公职人员,因在艰难的重组中善于处理同法国工会的关系而闻名。他仍兼任EADS的法方联席首席执行长。

  恩德斯还攻击德国政治家最近向政府提出的购买EADS股份的提议。他说,此举相当于倒退到了石器时代。

  自EADS 2000年成立以来,法国政府就持有其中15%的核心股份,法国媒体集团Lagardere SCA目前持有7.5%的股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 AG)是德国方面持有EADS核心股份的公司,持股比例为22.5%。

  Daniel Michaels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