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和韩国签署天然气合作政府间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22:5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8日电 (记者 岳连国)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8日报道,俄罗斯与韩国17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签署了两国天然气合作政府间协议。

  根据这份协议,俄罗斯准备从2012年或2013年起每年向韩国出口100亿立方米天然气。为此,双方将签署为期30年以上的天然气供应长期合同。两国公司将在近期就供应条件进行谈判。

  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介绍,目前存在通过陆地或海底铺设从俄罗斯至韩国输气管道的两种方案,其中陆地方案总造价约为20亿美元。在输气管道建成之前,俄罗斯准备向韩国供应液化天然气。

  近年来,俄韩

能源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2004年9月,俄罗斯石油公司与韩国石油公司签署了合作开发俄罗斯堪察加半岛西部大陆架油气资源的谅解备忘录,目前韩国石油公司与韩国其他几家公司一起持有该项目40%的股份。此外,韩国还希望参与俄远东萨哈林三号油气田开发项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