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油价推动阿拉伯国家GDP突破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3:34 第一财经日报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下设的阿拉伯经济统一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古韦利15日说,受油价大幅上涨的影响,2005年阿盟22个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

  古韦利说,2005年,阿盟成员国国内生产总值为1.05万亿美元,比前一年增加了1800亿美元。同期,阿盟成员国的石油收入为350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4%。

  过去两年,由于油价大幅上涨,沙特阿拉伯、科威特等阿盟成员国石油收入大幅增加。受此影响,部分阿拉伯国家的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也出现繁荣景象。高油价还使得一些阿拉伯国家的政府财政出现盈余。(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