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官员说铺设远东输油管道将推动远东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21:5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5日电 (记者 宋世益) 俄罗斯总统驻俄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伊斯哈科夫15日说,铺设远东输油管道将大大推动远东地区经济的发展。

  伊斯哈科夫当天对媒体发表谈话时说,该管道的铺设将推动有关地区油田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他还说,管道建设将运用世界最先进的科技成果,许多技术在世界上独一无二。

  据俄塔社报道,远东输油管道今年4月底正式开工建设。此前,铺设工作一直在位于伊尔库茨克州的管道起点段(泰舍特至乌斯季库特)上进行,目前建筑工人已经完成了320多公里管线的铺设任务。此外,属于远东输油管道一期工程终点段的一段管线13日也已开始建设。该段管线位于阿穆尔州,从滕达到斯科沃罗季诺,全长137.7公里。

  远东输油管道西起伊尔库茨克州泰舍特市,东到俄太平洋沿岸,全长4000多公里,设计年输油能力为8000万吨。落实远东输油管道项目是俄罗斯在促进石油出口多元化、扩大对亚太地区石油输出量方面采取的重要举措。(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