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内阁会议决定14日停止从朝鲜一切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媒体10月13日报道,10月13日上午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全面停止从朝鲜的一切进口,并决定全面禁止朝鲜籍船只进入日本港口,全面禁止朝鲜籍人进入日本境内,以此作为对朝鲜进行地下核试验的抗议措施。日本已于10月11日开始全面禁止朝鲜籍人进入日本境内。从10月14日开始,将全面停止从朝鲜的一切进口,全面禁止朝鲜籍船只进入日本港口。以上禁止措施的期限均为半年。

  日本内阁的此次决定是根据日本的《特别船只入港禁止法》制定的。对于已经进入日本港口的朝鲜船只,日本海湾管理方将取消这些船只的海港使用许可,命令其于10月14日之前离开日本海港。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的统计数字,截止到10月12日晚,进入日本海港的朝鲜船只共有22艘,分别停泊于北海道的小樽港口、京都府的舞鹤港口、鸟取县的境港口、山口县的下关港口。

  目前日本从朝鲜的进口产品主要为海胆、石蟹、玄蛤等鱼贝类水产品和松蘑等农产品。2005年日本从朝鲜进口产品的总金额达到了144亿日元。今年日本从朝鲜进口产品的金额大幅下跌。因此,估计此次日本政府决定全面停止从朝鲜的一切进口对日本的影响不大。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松岗利胜在内阁会议之后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对于有人担心朝鲜的水产品、农产品可能会经由第三国进口到日本,“日本将加强海关检查,严格核查进口货物的原产地。”日本财务省、经济产业省、农林水产省、海关将通力合作,严禁朝鲜产品经由第三国进入日本境内。其中,农林水产省将通过DNA检查等手段严格核查进口货物的原产地。日本也将向中国等邻国寻求帮助。

  停止从朝鲜的一切进口之后,对于可能会受到影响的日本相关从业人员和行业,日本政府决定根据形势需要,可能会给以低利贷款等金融政策支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