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储称美国房地产市场出现大范围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2日电 (记者 刘洪)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美国房地产市场已出现“大范围降温”。但报告同时强调,美国经济仍保持着继续增长势头。

  这份报告是美联储根据所属12个联邦储备区的经济活动情况调查结果编制而成的,所收集的信息截至10月2日。

  报告说,美国大多数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出现显著降温,主要表现在居民住房价格出现下跌、待售房屋积压增多以及房屋销售不振等,但商业用房领域的增长仍相当强劲。

  报告指出,尽管受到

房地产市场降温的影响,但美国整体经济仍保持着增长势头,其中一些地区经济增长强劲。同时大多数地区的个人消费开支也保持着强劲增长。而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报告还说,多数地区的劳动力需求紧俏,一些地区熟练工人甚至出现短缺现象,同时制造业生产增长强劲。但报告也指出,在多个地区汽车销售疲软,尤其是美国品牌的轿车、运动型多功能车和轻型卡车销售乏力。此外,美国通货膨胀压力继续有所减轻。

  

美联储此种被称为“褐皮书”的经济调查报告每年发表8次。在美联储将于今年10月24日举行的货币政策决策会议上,最新发表的这份报告将成为决定利率走向的重要依据之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