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又一银行行长遇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21: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据塔斯社、俄新社、莫斯科回声电台10月11日报道,继9月13日晚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安德烈·科兹洛夫遇刺身亡后,俄第二大银行、国有外贸银行莫斯科分行行长亚历山大·普洛克金再遭黑手,于10日深夜被发现卧尸于其住所的楼梯口,头部中弹身亡。不到一个月,接二连三的枪手行刺事件令俄罗斯朝野为之震惊!

  头部中弹一枪夺命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23时30分左右,位于莫斯科南郊科洛姆纳堤岸旁的一栋高层公寓寂静如常。一名晚归的楼内居民刚刚走出15层电梯,便在楼梯口惊恐地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仰面躺在地板上,额头鲜血汩汩流出,显然已经咽气多时。而在尸体不远的地面上,还有一枚锃亮的手枪弹壳。

  莫斯科警方接到报警之后,迅速赶往案发地点。办案人员全面勘查现场,并对死者进行法医鉴定。11日,莫斯科检察长办公室宣布,死者系现年58岁的俄罗斯第二大银行、国有外贸银行莫斯科分行行长亚历山大·普洛克金。从凶手一枪夺命的手法来看,此人多系职业杀手。另外,此案带有鲜明的雇佣凶杀特征。

  遇刺疑与职务有关

  莫斯科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11日称:“凶手当时躲在楼梯口守候他的猎物。当后者刚刚走出电梯,凶手便朝着他的头脑射击。目前,我们正在调查这起凶案背后所有可能的作案动机。”

  据悉,普洛克金生于1948年,曾任莫斯科市政委员会会员,现担任俄罗斯国有外贸银行莫斯科分行行长。据了解,外贸银行计划于近期首次销售公开债券。目前,莫斯科检察官办公室以“蓄意谋杀”的罪名对此立案侦查,凶手作案动机不排除与死者所担任的职务有关。袁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