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日财政部长对朝鲜的经济制裁问题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2: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据日本媒体10月12日报道,在10月9日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之后,日本财务大臣尾身表示“日本政府在得知朝鲜进行了地下核实试验之后,决定加强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日本政府正在讨论对朝鲜的追加贸易制裁措施”。对此,美国财政部长保亨利·保尔森表示“面对朝鲜的核试验问题,美国和日本应该更加紧密地进行信息交换。”美日两国的财政部长对于加强对朝鲜的经济制裁问题达成了一致。

  作为对朝鲜的制裁措施,日本将对朝鲜实施单独的经济制裁。其中包括冻结日本所有有可能流入朝鲜被用于核武器、导弹开发的资金。此外,日本也将和美国进行协商,与美国进行合作,共同对朝鲜实施经济、金融制裁。有专家指出,日本单方面制裁朝鲜不会取得特别效果。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日本会与美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等磋商后再作决定。

  在10月11日召开的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上,会议一致通过对朝鲜实行经济制裁,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作为对朝鲜进行地下核试验的制裁措施,日本政府已基本确定对朝鲜单独进行制裁,主要措施包括:全面禁止从朝鲜进口所有商品;禁止所有拥有朝鲜国籍者的新入境申请;禁止所有朝鲜船只停靠日本港口以及命令停泊在日本的朝鲜籍船只立即离港等。日本

五十铃汽车公司、日产汽车公司、新日铁公司等日本民间企业已经纷纷表示将断绝与朝鲜之间的一切经济来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