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拟将初级能源需求减少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9:01 经济参考报

  本报柏林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宣布,德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把该国对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等初级能源的需求减少20%,从而减少德国对能源进口的依赖。

  据德国《世界报》10日报道,在9日召开的德国能源峰会上,默克尔公布了一项旨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的能源行动计划。根据这一计划,到2020年,德国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将把其初级能源需求减少20%。

  按照该计划,到2020年德国能源生产将比1990年提高一倍。另外,与2005年相比,德国2020年的电力消耗要减少近10%,建筑供暖需求将减少近20%。

  这一行动计划还制定了节能的具体措施,包括未来汽车

燃油税将根据汽车油耗多少来计算;节能企业将得到税收减免上的优惠;对高效率的发电厂建设给予资助等。

  据报道,德国将于2007年年底出台一项“国家

能源计划”。

  刘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