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财务大臣表示将扩大对朝鲜金融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1:27 新浪财经

  据2006年10月9日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尾身幸次财务大臣9日在财务省内接受记者团提问时表示:“虽然从9月19日开始对朝鲜实行了停止向海外汇款、需要通过本人确认等彻底的金融制裁措施,但是为了应对这次事态的扩大,我们必须商讨强化对策。” 显示了日本将根据新修订的《外汇外贸管理法》商讨扩大制裁对象的方针。

  日本政府9月19日上午根据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发射远程导弹通过的决议,在内阁会议上正式批准了对朝鲜实施金融制裁。当时的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宣布,日本决定禁止15家团体和1名个人从设在日本境内的金融账户提取存款或向海外汇款。包括美国当局已经指定的12家团体和1名个人,它们大部分是朝鲜金融机构和商社,其中包括朝鲜矿业开发贸易公司、端川商业银行等。同时还冻结了一家朝鲜银行在日本国内开设的账户。

  但是,这次金融制裁仅以朝鲜和日本之间进行资金交易的为对象。为了防止朝鲜通过第三国进行交易,有必要和同朝鲜关系密切的中国和韩国进行合作,尾身幸次财务大臣说:“要在联合国所采取的措施基础上,实行必要的应对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