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石油部长称欧佩克将降低原油日产限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0月8日电 (记者 梁有昶 徐俨俨) 伊朗石油部长哈马内8日说,为了应对国际市场油价大幅回落的局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降低原油日产限额。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哈马内在参加伊朗国内一个天然气项目签字仪式时表示,欧佩克计划在近期召开一次特别会议,以就降低原油日产限额问题达成协议。

  目前,欧佩克的原油日产限额为2800万桶。伊朗是欧佩克中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产油国。哈马内说,伊朗将支持欧佩克作出的任何减产措施。

  自今年9月初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总体呈下跌态势。目前纽约市场油价与7月中旬每桶78.4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相比已下跌了约23%。(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