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美国能源部长说欧佩克不应该现在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2: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5日电 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5日说,由于随着北半球冬季即将来临,取暖油需求将会上升,所以目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不应该因油价回落而采取减产措施。

  博德曼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理解欧佩克成员国对油价可能进一步急剧下跌的担忧,但目前国际市场油价位于每桶60美元左右,这对于欧佩克来说依然是有利可图的,所以不存在减产的必要性。他希望欧佩克产油国不要对近来油价回落的局面作出过度反应。

  据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道,随着油价大幅回落,

欧佩克已经非正式决定将该组织原油日产量减少100万桶。但该消息后来遭到部分欧佩克成员国的否认。由于担心欧佩克可能采取限产保价措施,5日纽约市场油价出现上升,收盘时重返每桶60美元以上。

  自今年9月初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总体呈下跌态势,目前纽约市场油价与7月中旬每桶78.4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相比已下跌了约23%。市场预计,如果油价持续下跌,欧佩克产油国可能将以多种方式正式或非正式削减产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