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智自贸协定10月1日生效 智利媒体称两国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智利最大的报纸《信使报》日前就中智两国自贸协定于10月1日生效,以专刊的形式发表相关的评论。

  中国驻智利大使李长华回顾了中国和智利两国之间长期的友谊与合作,作为两个距离最远的国家,中智有着很良好的关系,经济有很大的互补性,中国是智利第二大贸易伙伴,而智利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但是两国的经贸交流趋于单一化,在自贸协定生效之际,应该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让企业做主角,而自贸协定的生效也将给两国的企业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利益。

  智中商会会长强调,智利希望通过中智自贸协定成为中国在拉美的贸易平台,自贸协定的生效,使智利与世界更加一体化。中智自贸协定不仅会加强两国商品,原材料的交流,还能使两国企业利用最新的技术和革新的工具来增强出口能力,寻找新的市场和项目以便取得持续发展。

  该专刊还刊登了吴邦国委员长于9月6日在中智经贸合作论坛的讲话摘要,主要阐述了吴委员长提到的有关维持未来中智经贸关系的四个基本支柱:落实自由贸易协定,扩大双边经贸规模;深化铜资源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拓展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培育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大力推动企业合作,使企业成为经贸合作主体。

  除此之外,该专刊还刊登了有关中国汽车制造的历史回顾和展望,中国汽车登陆智利的情况,以及中国做积极准备迎接奥运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