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德国大联合政府就医疗改革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21:2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5日电 (记者 金晶) 德国执政的大联合政府经过长时间谈判后于5日凌晨宣布,已就德国的医疗改革方案达成协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大联合政府各党派经7小时谈判后告诉记者:“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就如何改革德国现有医疗体制达成了协议……我相信(医疗改革的)立法将进入最后阶段。”

  根据这一协议,医疗改革的重点之一,即建立一个由雇主和受雇者共同出资、按一定工资比例建立“健康基金”的计划,于2009年实行。协议还规定,保险公司可在资金匮乏的前提下向投保人额外征收保险费,但不能超过投保人家庭收入的1%。

  德国政府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

医疗改革的法律草案。
医疗体制改革
是默克尔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改革的主要目的就是改变目前不堪重负的医疗体制的资金运作方式。大联合政府于今年7月宣布改革计划,但医疗专家以及反对党认为该计划不够充分。在过去3个月内,德国大联合政府中各党派就改革的细节问题陷入了“马拉松式”的谈判,长期举棋不定对默克尔政府的支持率造成了严重影响。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的支持率跌到了德国1990年统一以来的最低点。

  德国是世界上医疗成本最高的国家之一,仅次于美国和瑞士,每年花费高达1400亿欧元,主要由政府承担。数据显示,德国今年的医疗资金缺口高达70亿欧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