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纽约股市的牛气能持续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10:0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3日电 (记者 卢怀谦) 近来,纽约股市“牛气”冲天,三大股票指数连日走高,其中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更是在3日创下历史新高,报收于11727.34点。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纽约股市未来的走势仍受到多种因素的制约,这股“牛气”能持续多久尚不得而知。

  道指再创新高的直接原因,是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下跌。过去一个多月里,国际市场油价总体呈下跌态势。3日,纽约市场11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更是跌至每桶58.68美元,为7个多月来的最低收盘价。与今年7月中旬每桶78.4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相比,油价目前已下跌了约25%。

  油价大幅下跌可以降低上市公司的

能源成本,进而有助于扩大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这对股市有利。而且,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充足也大大降低了投资基金炒作抬高油价的空间,一些投资基金因此撤出油市转向股市等其他投资领域,这也有助于股市走高。

  此外,美联储暂停加息也是推动纽约股市“牛气”上升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在过去两年连续17次提息之后,美联储在8月8日和9月20日的例会均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使得市场普遍预计利率将停止上升,这对股市而言是一个利好消息。

  不过,展望后市,纽约股市的“牛市之路”仍有不少障碍,特别是油价走势、美联储利率政策、美国

房地产市场能否软着陆都会对股市产生重要的影响。

  就油价而言,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大幅削减原油产量,或者伊朗核问题等地缘政治局势再度出现紧张,油价仍有反弹的可能。而关于未来一段时间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虽然市场人士大多认为利率将保持稳定,但美联储仍对通货膨胀保持较高的警惕。

  美国住房市场能否软着陆,也会对美国经济运行和股市走向产生直接影响。值得注意的是,住房市场最近明显降温,使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有硬着陆风险,这也曾一度对纽约股市造成抑制作用。

  此外,上市公司业绩也将影响纽约股市未来的走势。尽管今年前两个季度的公司业绩支持了股市上涨,但第三季度的公司业绩并不令人乐观。一些公司已经发布了第三季度的盈利预警。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投资者开始对公司盈利状况感到担忧,股市水平“将回落至更为合理的水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