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布什计划加强对古巴经济封锁阻碍两国一切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9:54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4日讯 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古巴拉美社今天发表评论称,美国总统布什的计划除了它颠覆和呑并的本性之外,现在还加强美国对古巴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采取措施阻碍两国之间的一切联系。

  文章说,今年7月10日援助自由的古巴委员会提出的第二版报告后,美国立即采取了包围古巴在国外的经济和贸易活动的具体措施。布什决定推翻古巴的机构,取消古巴的法律,包括古巴的宪法,认为这还不够,需要采取一些补充的措施。

  面对美国的图谋,古巴政府将在联合国提出一项“必需结束美国政府对古巴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的决议草案,这将是自1992年以来的第15次提案。文件揭露了美国对古巴逐步升级的经济和金融的压力,美国建立了一些新的机构来实施封锁的有关规定。据古巴副外长罗德里格斯说,作为美国加剧对古巴封锁的结果,古巴的经济今年已经损失41.86亿美元。由于美国政府的限制,到古巴旅行的古巴裔美国人数比2003年减少了54%,到古巴的美国人减少了45%。古巴的对外贸易受到限制,与古巴做生意的外国公司也被封锁。

  对于这种情况,古巴认为这是美国开展的封锁是一场真正的经济战,企图破坏一个主权国家发展的一切可能性。(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