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油价60美元或许是欧佩克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0: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两周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收市价基本上在每桶60美元到63美元之间徘徊。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预计油价下跌过多会导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采取限产保价措施,这是近来纽约市场油价每每在跌至每桶60美元关口时遭遇较大反弹阻力的主要原因。

  自9月初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总体呈下跌态势。随着油价频频下跌,欧佩克成员国尼日利亚和委内瑞拉日前宣布将两国的原油日产量分别减少12万桶和5万桶。由于两国削减产量的幅度不是很大,该消息并未对近几个交易日的油价走势产生太大影响。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欧佩克其他成员国如沙特阿拉伯等纷纷采取类似减产措施,国际市场油价将面临较大反弹压力。

  今后一段时间,由于全球原油库存充足,加上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可能导致其原油需求减少,国际市场油价仍面临走低的压力。但由于

欧佩克随时可以根据情况宣布采取限产保价措施,所以油价进一步大幅走低的可能性也不大。市场人士认为,纽约市场油价在每桶60美元到65美元之间波动,可能是一个各方目前都能接受的局面。(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