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文莱视中国为世界经济发动机将加强能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斯里巴加湾九月三十日电 (记者 苏祥新) 包括本社在内中国七大媒体联合相继采访东盟多国领导人,文莱成为首站。文莱第二外长林玉成今天在受访时透露,“中、文正在加强能源合作。”

  今年十月三十日将在中国广西南宁召开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十五周年纪念峰会,中国主要七家媒体拟采访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等东盟多国领导人。率先接受采访的文莱第二外长林玉成今天在回答本社记者提问时透露:文莱政府正在考虑如何扩大与中国在能源方面的合作;而中国不止一家石油公司已来文莱考察与文莱同行合作的可能性。

  本社记者问到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问题,林玉成表示希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尽快建成,因为中国近年已取代日本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的“经济

发动机”,带动了文莱在内东盟地区的经济发展。

  在回答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其他中国媒体提问时,林玉成盛赞文、中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近年互访频繁,两国在国际与地区问题相互合作。他说,文莱虽是小国,但与中国堪称国家不分大小相互合作的典范。

  中国七家媒体为《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及《中国日报》,计划采访的有东盟十国领导人及驻华大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