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9月29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0:12 新浪财经

  《彭博资讯》

  美二季度GDP增长低于预期,增长率为2.6%

  (U.S. GDP Growth Slows to Weaker-Than-Expected 2.6%)

  美二季度经济增长放慢至以低于预测的2.6%年率,反映了工商业开支、消费需求和住房建设减弱。势头可能会带入明年经济。

  

商务部28日公告,二季度调整后的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GDP)增长2.6%,低于政府上月公布的初步统计预测2.9%增长,也远低于一季度5.6%的增幅。衡量通货膨胀的指标低于此前政府的预估值。

  二季度住房建设跌至自1995年四季度以来最低点,而不动产净值(home equity)低增长限制了消费者需求,以及工商业减少了在电脑和软件上的开支。经济学者们认为,年底前的经济将是被压制着以二季度速度增长,同时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也将保持当前利率直至明年。

  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对69位经济学者调查所得预测四季度增长年率中值为2.9%。

  美证券业协会:华尔街公司明年利润下跌23%

  (Wall Street U.S. Profits to Tumble 23 Percent in 2007, SIA Says)

  据全美证券业协会(Securities Industry Association,SIA)公布,当华尔街的公司今年获得历史上第二个最高盈利记录后,它们明年盈利可能会下跌23%。

  据SIA在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Frank Fernandez于27日下午公布的报告显示,在证券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收费带动下,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NYSE)和纳斯达克(NASD)会员的华尔街公司今年国内税前利润将猛增46%,达到256亿美元。华尔街公司创记录的316亿美元的盈利年份是2000年。

  据汤姆逊金融资讯公司(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分析师结果显示,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 Co.)、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和贝尔斯登公司(Bear Stearns Cos.)都将可能从明年国际增长获得连续第四个创记录的合并利润年。华尔街最大5家证券公司来自海外净收入可能比今年预计创记录的利润增长6.1%,达284亿美元。

  据SAI报告,预计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会员证券公司的四季度国内税前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9.5%,达46亿美元。明年二季度利润会降至39亿美元,四季度可能升至57亿美元。

  印二季度经济可能同比增长8.4%

  (India's Economy Probably Expanded Fastest After China)

  因消费和政府开支增长推动着制造业产出达到近6年来最高位,印度二季度经济可能是继中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增长最快的国家。

  据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对15位经济学者调查所得印二季度经济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预测中值为8.4%,是继一季度9.3%后的再次快速增长。印统计机构于29日公布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

  福建兴业银行出售40亿元人民币混合债券

  (Fujian's Industrial Bank Sells $506 Million of Bonds)

  由外国投资者拥有25%股权的中国信贷机构,福建兴业银行(Fujian's Industrial Bank)在首次股票公开发行(initial public offering,IPO)之前先行出售了40亿元人民币(5.06亿美元)的增加资本金的混合债券(hybrid bonds)。

  兴业银行28日的电子邮件声明称,银行出售年收益率为4.94%的30亿元人民币固定利率债券,以及另外10亿元人民币的,以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之上加182个基点(basis points,即1.82%)的浮动利率债券。

  此次期限为15年的可提前赎回债券(callable bonds)发行仅面向国内银行间市场(inter-bank market)的机构投资者。此次发行的条件包括,如银行资本充足率低于4%,或者银行未能偿还其他具有更高偿债优先权债券持有者利息时,兴业银行有权推迟支付这批债券的利率。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鼓励信贷机构通过出售债券和股票方式来增强自己的资本充足率,以应对年底后出现的,对外资银行的各种约束和限制都取消之后的更大竞争挑战。

  日本八月商品零售环比增长2%

  (Japan's Retail Sales Rise 2% on Gas Prices, Less Rain)

  据日本贸易省(trade ministry)28日公布,国内商品零售增长达高于预期的2%。

  贸易省称,八月在超市、加油站和百货公司的商品销售比七月增长2%,经季度性调整后的七月销售下跌1.6%。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此前对4位经济学者调查所得预测中值为增长1.1%。

  八月商品零售年度同比增长1.3%。

  预计日央行本季度工商业信心短观调查结果与上季度相同

  (Japan's Tankan Business Confidence Likely Held Steady)

  日本大型制造企业九月信心可能维持在1年来高位,预计企业会释放出它们计划以10年多来最快速度增加资本开支的信号。

  据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对25位经济学者调查所得本季度工商业信心短观调查(Tankan survey of business confidence)预测中值为,与上季度相比无变化,稳定在21点。日本央行于10月2日公布此次调查结果。

  《路透财经》

  法二季度GDP实际增长达1.2%

  (French Q2 economic growth revised up to 1.2 percent)

  法官方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因受工商业投资和强劲消费开支大幅增长推动,法二季度经济增长远较政府此前公布的初步数据高。

  据法国家统计机构INSEE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法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GDP)增长与上季度相比,达近5年半来最快的1.2%的增速。

  此前公布的初步GDP增长数据是1.1%,远高于向下修正后的一季度增长0.4%。

  德九月失业人数减少低于预期

  (German Sept unemployment falls less than expected)

  德官方周四公布数据显示,九月失业人数再次下降,但失业减少人数低于预测的1.7万人。因企业担心明年增长可能减缓,九月情况可能释放就业市场出现放缓的信号。

  据联邦劳工办公室(Federal Labour Office)公告,经季节性调整后九月失业人数下降少于路透财经(Reuters)调查所得的比八月下降2.3万人的预测中值。

  调整后的失业总人数跌至442.9万人,而九月失业率与八月的10.6%相比无变化。

  现代汽车在2010年前将欧洲销量翻番

  (Hyundai Europe aims to double sales by 2010)

  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 Ltd)一位高管人员周三称,公司打算在2010年前将欧洲去年销售35万辆车规模大致翻倍,并在该地区保留一种公司利润最高的品牌。

  出席巴黎汽车展的现代欧洲业务副总裁Gerry Dorizas称,公司要做欧洲地区销量和利润的先行者。将于2008年下半年即将开工生产的捷克共和国装配新厂有助于公司减少汇率波动的风险。因这类问题使公司去年在欧洲损失约达经营利润的2%。他称,去年欧洲业务利润率为4%,或汇率损失之前的6.4%。

  韩国八月工业生产环比增长3.7%

  (S.Korea Aug industrial output up 3.7 pct vs July)

  韩政府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七月出现近5个月来最大跌幅之后,八月工业生产以超出预料的增速比七月增长3.7%。

  八月经季度性调整后的工业生产指数(industrial output index)增长也超过了路透财经(Reuters)此前对10位经济学者调查所得增长预测中值2.5%。七月数据在修正后比六月下跌4.0%。

  韩国家统计办公室(National Statistical Office)公告,八月工业生产指数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为10.6%,也高于路透财经预测调查所得中值9.2%。修正后的七月同比增长为年率4.3%。

  同时公布的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八月消费商品售价指数(consumer goods sales index)比七月增长5.5%,而七月该指数为经修正后下跌5.7%。

  少数美联储高官不相信通胀势头就此打住

  (Fed sees inflation easing, Lacker unconvinced)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官员周三对通胀会获得缓解表示了有保留的信心,但美联储最坦率直言的鹰派人物Jeffrey Lacker对此不屑一顾。

  身兼美联储里士满(Richmond)分行行长的Jeffrey Lacker在接受路透财经(Reuters)采访时称,本人对大家得到对通胀现阶段处于下降趋势有信心感到不适宜。本人对通胀处在原位不动感到担忧。

  美联储堪萨斯分行行长Thomas Hoenig是最认同通胀处于跌势之人,他预计经济增长放缓会带动通胀回落。他预计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ore consumer price index,Core CPI)会以温和和稳定下降势头回落至2%。

  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后的八月核心CPI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高于2.8%。

  《洛杉矶时报》

  沃尔玛:公司全球供货商各种违规严重

  (Wal-Mart Finds More Problems at Foreign Sites)

  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在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表明,公司去年加快对公司在全球采购服装、玩具、鞋和其他商品的60个国家的劳工和环境标准检查步伐后发现,各地外国企业严重违规数量比例在上升。

  已有23家企业因重复违规被从公司采购渠道清单中剔除,这虽比2004年的1200家企业被取消有极大的下降,但公司称,这种情况部分是因公司该动了审查规则。公司预计今年违规企业数量会再次上升。公司检验人员发现从一般违规到严重违规企业占到全部供货企业的89%,超过2004年的79%。沃尔玛称这是因公司检验规则更加严格所致。

  工会支持的批评人士周三称,以上结果表明沃尔玛保证利用检验制度改善在亚洲、中美洲和其他外国企业条件的保证是虚伪的。工会支持的沃尔玛观察组织(Wal-Mart Watch)的Nu Wexler认为,沃尔玛毫不理会问题的结症所在,即公司向供应商支付的价款低到难以使这些企业甚至满足最低标准的程度。

  《今日美国》

  美上周按揭贷款申请跌至6个月低位

  (Home loan demand falls despite rate plunge to a six-month low)

  全美按揭贷款银行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MBA)周三称,尽管市场利率降至6个月低位,但上周申请按揭贷款数量在4周内首次出现下跌。这也为国内住房市场降温速度究竟有多快进一步提供了证据。

  MBA称,在截止9月22日前一周,MBA编制的包括再融资和购房贷款两项在内的按揭贷款申请活动指数,经季度性调整后下跌4.9%,降至566.6,低于此前一周的595.8。这也是自今年四月以来最高点。

  上周30年期固定利率按揭贷款剔除各种费用后的平均利率为6.18%,较前一周跌0.18%,也是自二月以来最低点。上年同期为5.85%,且远低于今年六月的4年高位6.86%。

  15年期固定利率按揭贷款平均利率为5.81%,低于前一周的6.04%。1年期可调整利率按揭贷款(adjustable-rate mortgages,ARMs)平均利率从前一周的5.95%跌至上周的5.90%。

  (皖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