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建设耗时46年 曼谷新国际机场今天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22:4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凌晨,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正式启用,取代了已连续使用90多年的廊曼国际机场,成为了泰国新的国际航空港。这个新机场,从最初设计规划到投入使用,历时46年,堪称是世界上建设时间最长的机场。

  当地时间今天凌晨三点,素万那普机场正式启用。一架架飞机在夜色中陆续降落在这里。素万那普在泰语中的意思是“黄金遍地之处”。新机场坐落在曼谷以东26公里处,第一期工程总投资约40亿美元,拥有亚洲最大的航站楼和世界最高的航空指挥塔。值得一提的是,机场还专门设立了针对中国游客的服务中心。

  泰中旅游同业公会理事长徐纳麟说:“(服务中心)专门为中国游客服务和解决问题,万一中国游客到泰国之后发生一些不该有的问题,或者走失了,有什么投诉,玩的不好,可以告诉我们泰国旅游服务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