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通用日产-雷诺同意继续三方联盟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21:56 新浪财经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以及日产(Nissan)-雷诺(Renault)的首席执行长在周三会谈结束后决定继续就三方联盟事宜展开谈判,这一决定可能会改写全球汽车行业的格局。

  此前,日产-雷诺的首席执行长卡洛斯•戈森(Carlos Ghosn)与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会谈,目的是判断双方是否存在足够多的“协同效应”和共同点,以继续进行有关三方联盟的谈判。

  尽管在联盟的估价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长都同意就各方如何从合作中获益的问题展开讨论。他们将10月15日定为做出最终决定的最后期限。

  戈森周三表示,与通用的谈判进行得很顺利,双方的焦点集中在协同效应上,他说,“我们与各自的团队分析了形势,以评估联盟的可能性。”

  其中必须解决的一个关键问题是:通用汽车希望能从日产-雷诺那里获得多大数额的补偿,因为在通用看来无论是与谁合作,它给合作方带来的好处总是大于它自己的所得。

  戈森在周三的会议上表示,他的公司与通用汽车合作能够为这些企业节约100亿美元左右。据熟悉内情的人士称,戈森私下里曾担心通用管理层从一开始就不大情愿合作,不过他希望能利用与瓦格纳面谈的机会改善联盟的前景。

  瓦格纳表示如果联盟前景对通用有利,他将对此持开放态度。瓦格纳认为,由于联盟让雷诺和日产获得了大量的好处,因此这两家公司应该向通用支付数十亿美元的“平衡补偿”金。

  对于通用的最大个人股东柯克•科克莱恩(Kirk Kerkorian)而言,三方联盟谈判得以继续也是他的一次胜利。他一直在积极推动三方联盟,期望能以此让通用获得戈森扭亏为盈的经验,同时也提振自己手中持有的大量通用股票。通用汽车股票周三收盘涨87美分,至32.28美元,涨幅2.77%。

  Monica Langley / John D. Stoll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