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澳洲小麦局涉嫌参与“石油换食品”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8:57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拉斐尔•曼代(Raphael Minder)悉尼报道

  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新的文件和证人证词显示,针对澳洲小麦局(Australian Wheat Board)是否曾向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政权支付2.9亿澳元(合2.17亿美元)回扣进行的官方调查,已得到相关证据,证明存在一个精心安排、跨越多个国家的资金转移计划。

  澳洲小麦局是澳大利亚的小麦出口垄断企业,涉嫌在联合国(UN)石油换食品计划期间,向伊拉克政权支付非法回扣,以获得小麦出口合同。澳大利亚于今年1月份成立了调查委员会(Commission of Inquiry),对此开始调查。澳洲小麦局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法律较量中,试图拒绝交出数百份与非法回扣相关的文件。

  调查委员会负责人、

澳大利亚最高法院前任法官特伦斯•科尔(Terence Cole),昨日就澳洲小麦局被迫交出的文件,对该公司的一名内部律师——罗斯玛丽•皮维(Rosemary Peavey)进行了盘问。

  这些文件显示,自1999年开始,澳洲小麦局就利用一家名为“大西洋和东方”(Atlantic and Orient)的航运公司向伊拉克政权支付回扣。该航运公司将资金转至香港皮包公司Cornflower Holdings。Cornflower再把钱付给约旦货运公司阿利雅(Alia)。阿利雅由伊拉克政府持有部分股权,位于石油换食品贿赂丑闻的核心。

  译者/梁鸥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