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日本汽油价格连续两月保持开展调查以来最高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6: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媒体9月28日报道,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石油信息中心日前发表声明,2006年9月25日,日本全国的加油站标准汽油的平均价格为1升144日元,与上周日本全国的平均汽油零售价格相同。这是日本自从1988年开始石油价格调查以来出现的最高值。到9月25日为止,此最高价格已经持续了两个月。

  近来,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了略微下跌的趋势,受此影响,日本大型石油销售公司“Japan energy”决定从10月份开始,每升汽油的价格下调4日元。与此相对,日本另一大型石油销售公司“出光产业”则表示,受之前石油销售成本增加的影响,出光产业公司暂不准备下调汽油的批发价格。

  对于今后日本

汽油价格的动向,日本石油界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一部分地区会由于竞争激烈,汽油的价格有所下降。但是由于受到今年上半年石油销售成本上涨的影响,日本各汽油站的经营形势依然比较严峻。从总体来看,汽油的零售价格不会出现大幅的下调。”

  2006年8月7日,日本标准汽油的全国平均零售价格达到了1升142日元。这是日本汽油自从1990年海湾战争以来,时隔16年出现的最高价格。之后,汽油价格仍然没有停止上升的势头,一路飙升至1升144日元的最高值。往年,由于日本国内夏季正是暑假和省亲季节,是汽油需求增长最快的时期。而出游高峰期大幅提价有可能导致汽油市场的消费萎缩。所以,往年日本各加油站为了扩大销售,即使采购成本有所增加,各加油站也会保持价格不变。但2006年日本油价自7月以后急剧上涨,各石油销售公司不得不开始实施成本转嫁策略。

  据日本石油联盟的消息,在1988年开始

石油价格调查以前,1982年秋天受第二次石油危机的影响,日本东京部分地区的标准汽油价格曾经达到1升177日元的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