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全球竞争力排名美国不敌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3: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沈衍琪) 一向在世界经济中排名老大的美国,在世界经济论坛本周二发布的年度竞争力排行榜中,排名从第一位跌至第六位。不仅不敌瑞士以及北欧三国,甚至被亚洲国家新加坡甩到了后面。

  报告中显示,美国不断增加的巨额防御和安保开支、即将进行的减税计划以及医疗养老福利的长期潜在开销将成为悬在其财政心脏之上的“三把利刃”。“伴随着较低的存款利率和创纪录的财务赤字,美国的竞争力正面临着不可忽视的风险。”

  中国在本年度排行榜中排名第54位,比起一年前的48名滑落了六席。报告认为,尽管中国的无线通讯和网络增长迅速,但目前的普及率与国际市场相比仍然较低。此外,中等以上教育程度人群比例也与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这两点都是影响中国

竞争力排名的重要因素。RJ17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