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欧佩克前代理秘书长:油价可能降至每桶4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0:55 经济参考报

  本报科威特电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前代理秘书长阿德南·谢哈卜丁日前表示,国际油价有可能于明年年中跌至每桶40美元左右。

  阿德南目前正在竞选欧佩克秘书长一职。他强调,尽管油价可能于明年或后年降至40美元左右,但是想让油价回落至2003年的水平则不太可能。

  阿德南认为,油价在40美元至60美元间震荡是由国际市场基本供求关系决定的。另外,油价还受到地缘政治,特别是伊朗核问题及中东安全局势的影响。

  由于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和

成品油库存充足,国际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所缓解,本周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下跌,2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原油期价收于每桶60.46美元,为半年来最低收盘价。该价格盘中一度跌至每桶60美元以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