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欧盟将加强对进口美国大米中转基因成分的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3:2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21日电(记者 尚绪谦) 欧盟委员会21日宣布,鉴于荷兰发现从美国进口的已认证的非转基因大米含有转基因成分,欧盟将加强对进口美国大米的检测。

  荷兰在对上个月通过鹿特丹进入欧洲市场的美国长粒大米进行检测时发现,已认证的非转基因大米的样品含有转基因成分。被抽样检测的两批大米现在分别被荷兰和比利时政府扣押,但同船的其他美国大米已进入其他欧盟成员国市场。

  欧盟委员会已要求荷兰政府立即通知所有接收该船大米的成员国将大米扣押,并进行检测。此外,欧盟委员会也已将此事告知美国政府。欧盟委员会要求荷兰方面调查为何已认证的非转基因大米竟然含有转基因成分,并宣布将对进口美国长粒大米加强检测。

  欧盟法规禁止

转基因大米的进口和销售。据欧盟提供的数字,目前欧盟平均每个月从美国进口长粒大米约两万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