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全面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1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2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的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本周全面下降,其中主要用于购房的30年期固定利率水平降到了6个月来的最低点。

  报告说,本周美国的30年期抵押贷款固定利率的全国平均水平为6.4%,低于上周的6.43%,是3月底以来的最低点。该种利率曾在7月20日上升到4年来的最高点6.8%,此后随着经济降温和能源价格回落而逐步下降。

  其他种类的抵押贷款利率本周也都有所下降。主要用于抵押再融资的15年期固定利率从上周的6.11%降到了6.06%;一年期浮动利率从5.6%降到了5.54%;五年期浮动利率从6.1%降到了6.08%。

  一年前,美国30年、15年、一年和五年期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水平分别为5.8%、5.37%、4.48%和5.31%。

  美国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弗兰克·诺塞福特认为,住房市场降温和通货膨胀压力减轻是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