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德国中小企业重视出口和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3:53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17日电 据此间媒体17日报道,在作为世界出口大国的德国,充满活力并高度专业化的中小企业为全国的出口以及研究与开发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德国批发商和出口商联合会预计,今年德国的出口额有可能创下新纪录,比去年增长11%,达到8727亿欧元。

  另据德国国有开发银行KfW的统计数据,近四分之一的德国中小企业出口活跃,其出口额占德国2005年出口总额的17%,高于2004年的15%。

  机械产品是德国主要的出口产品之一,德国制造的机器有三分之二销到国外,而机械工业主要由中小企业构成。例如,全球知名的链锯制造商施蒂尔公司和联合收割机制造商克拉斯公司都是德国的家族企业,它们的主要业务都在国外。施蒂尔的绝大部分业务在北美和东欧,而克拉斯在法国的产品销量超过了在德国的销量。

  为适应所在行业的快速变化,德国中小企业十分重视研发投入。据德国经济研究所估计,中小企业的研发费用占德国全国工业创新预算的比例接近30%,高于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的这项比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