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拉美经委会:调整外贸战略 重视中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8: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墨西哥城9月16日电 (记者王帆)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简称拉美经委会)近日发表报告说,拉丁美洲应该调整外贸战略,充分利用中国和印度市场的巨大潜力增加出口。

  报告显示,2005年,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对中国出口额超过190亿美元,占该地区出口总额的3.5%;对印度出口额为30亿美元,占地区出口总额的0.5%。其中,巴西是中国在拉美最大的贸易伙伴,对中国出口额达68.34亿美元,智利紧随其后为43.9亿美元,阿根廷和秘鲁分别居第三和第四位。

  报告称,中国主要从拉美国家进口原材料,以及巴西和阿根廷的大豆与家禽制品、秘鲁的鱼粉、智利的葡萄和

葡萄酒。中国进口的60%的大豆、40%的铜、21%的铁、21%的木材、80%的鱼粉均来自拉美地区。

  报告认为,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是拉美国家出口的巨大潜在市场,但拉美对中印商品和服务市场的潜力尚未很好挖掘。报告同时认为

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与中国的贸易非常不对称,例如墨西哥对中国的出口额不足墨出口总额的1%,而中国却是墨西哥进口商品的第二大来源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