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毒菠菜大闹美国二十个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2:39 北京晨报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5日说,目前肆虐美国的大肠杆菌罪魁祸首最可能是菠菜。美国最大的有机食品企业“自然选择”食品公司表示将自愿召回其所有投放入市场的袋装菠菜,并暂时停止菠菜生产。

  美国药管局15日晚说,此次暴发的大肠杆菌感染与“自然选择”食品公司生产销售的袋装菠菜有关。“自然选择”食品公司自称是美国最大的有机食品生产商和供货商。

  美国药管局官员说,大肠杆菌感染病例数上升迅速。迄今为止已有1人死亡、14人肾脏损伤、至少94人因此住院治疗。发现大肠杆菌感染病例的州也已扩大到20个。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除了康涅狄格、爱达荷、印第安纳、密歇根、新

墨西哥、俄勒冈、犹他和威斯康星8个先前出现病例的州,新增发现病例的州有肯塔基、俄亥俄、弗吉尼亚、田纳西、华盛顿、明尼苏达、纽约等12个州。

  美国中西部威斯康星州“受灾”依然最为严重。当地疾病控制中心说,目前威斯康星已发现29起病例,约占美国所有病例的三分之一。唯一的死亡病例也出现在这里,一名来自马尼托沃克市77岁的妇女感染后,于9月7日不幸丧生。唐彧(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