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4国集团呼吁增加发展中国家在IMF投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21:35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16日电(记者张永兴 杨晓红)第76届24国集团部长级会议16日在新加坡举行。与会者在会议结束后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呼吁增加发展中国家与低收入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投票权,尽快恢复多哈回合贸易谈判,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解决全球面临的日 益严重的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

  声明说,部长们强调了尽早就一揽子改革达成协议的重要性,以确保在布雷顿森林机构中增加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权。在对增加中国、韩国、墨西哥和土耳其投票权的建议表示欢迎的同时,部长们指出目前的一揽子改革方案不足以解决发展中国家和低收入国家代表名额配额不足的根本问题。就购买力而言,新兴市场国家、其他发展中国家及正在进行转型的经济体占了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以上且占有世界人口的大多数。为了反映世界经济的这一现实及增加布雷顿森林机构的合法性与相关性,发展中国家和低收入国家的投票权应该尽快予以增加。

  部长们强调,任何改革方案都应该包括基本投票权的增加(至少三倍)和一个能够准确反映发展中国家在世界经济中所占经济规模的新的配额方案。

  在谈到全球经济的发展前景时,声明说,部长们对2006年全球经济的增长表现表示欢迎,对2007年的增长前景表示乐观。他们强调了全球经济所面临的日益严重的风险,认为迫切需要付出行之有效的努力,以便解决全球经济发展的不平衡问题。这些协调一致的努力措施包括在美国进行财政调整,增加家庭储蓄,在欧洲和日本进行结构改革,在新兴市场国家开展金融改革和增加

汇率的灵活性等。

  在贸易问题上,声明说,部长们对中止多哈回合贸易谈判深表失望,呼吁尽早恢复谈判,并呼吁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对恢复谈判的努力予以支持。

  在谈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时,声明说,部长们对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的前景充满挑战表示关切,强调要获得成功,就需要援助方和受援方在增加资源、实行好的政策、改善治理和增加援助效率方面付出更多努力。与此同时,部长们表示支持加强治理和反对贪污的努力。

  下届24国集团部长级会议可望于2007年4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