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元区8月份通货膨胀率略有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1:33 新华网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5日电(记者 尚绪谦)欧盟统计局15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8月份欧元区12国的年通货膨胀率为2.3%,比7月份的2.4%略有下降,但高于去年同期的2.2%。

  统计显示,今年8月份欧元区物价涨幅较大的为住房、交通和食品费用,分别上涨了4.8%、3.5%和2.9%,但能源价格上涨仍然是通货膨胀的最大推动力量。

  从各国情况看,欧元区12国中年通货膨胀率最高的是西班牙,为3.8%;最低的是芬兰,为1.3%。欧元区经济大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8月份的年通货膨胀率分别为1.8%、2.1%和2.3%。

  统计还显示,将英国、丹麦、瑞典以及中东欧10个成员国计算在内,欧盟25国8月份的年通货膨胀率为2.3%,低于7月份的2.4%,但略高于一年前的2.2%。在欧盟成员国中,8月份年通货膨胀率最高的是拉脱维亚,为6.8%;最低的是瑞典,为1.6%。

  欧元区和欧盟8月份的月通货膨胀率分别为0.1%和0.2%。(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