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意大利总理普罗迪鼓励意中企业加强往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22:4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5日电 (记者 王攀 俞懋峰) 意大利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在15日举行的中意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强调意中两国企业应加强往来。

  庞大的意大利经贸代表团在普罗迪的率领下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这个博览会是“2006中国意大利年”的重要活动之一。

  普罗迪对出席论坛的数百名中意企业家说,这次博览会只是双方加强合作的开始。目前,意中双方正在三个方面着力推进。首先,意大利政府正建议在意中政府委员会合作框架下设立中小企业联合工作组,以便进行具体操作。其次,除广东以外,意大利政府将鼓励本国企业进入上海、天津、江苏等地的工业园区。双方的信贷机构还将成立信贷基金为中小企业间的合作提供充足的信贷支持。

  普罗迪说,目前意中双方在高等教育交流方面也进展顺利。他特别希望更多的中国

留学生前往意大利学习。

  普罗迪还对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给予高度赞扬。他说,由于中国政府在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的努力,意大利多个公司此前遭遇的仿冒案件得到妥善解决,意大利政府对此表示满意。

  当前,中意经贸合作越来越密切。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说,今年1至7月,中意双边贸易额达到134亿美元,同比增长接近24%,预计全年有望突破200亿美元。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五大贸易伙伴和第五大外资来源国,两国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