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荷兰壳牌等14家公司因操纵价格遭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1: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欧盟委员会昨天宣布,荷兰皇家壳牌等14家公司,因合伙操纵荷兰铺路原料的市场价格,违反了欧盟竞争法,将被处以总额高达2.67亿欧元的罚款。

  欧盟委员会称,在1994年至2002年间,荷兰壳牌等14家公司非法成立价格联盟,对一种作为铺路主要原料的沥青进行价格操纵,妨碍了正常价格竞争,损害了小型筑路公司的利益。虽然这个原料市场的规模较小,每年仅为约6200万美元,但由于涉案公司违法“情节严重”,欧盟委员会仍决定处以重罚,其中壳牌公司因属于再犯而被罚款1.08亿欧元。这次罚款数额在欧盟历次针对价格垄断行为的罚款排名榜上名列第七。2001年,欧盟曾对8家联手建立价格垄断的制药公司,处以总额高达8.55亿欧元的巨额罚款。

  联播观点:罚就罚他个倾家荡产

  整个市场只有6千多万美元,却被罚款三亿多美元,这个力度,估计在咱们这儿很少能见到。谁都明白,对那些敢于违规作业的人,如果放了一马,他们下一次就会变本加厉,而更多的人看到违规后不过如此,也会陆续跟进,那最终的局面就会变得无法收拾。想一想咱们这里在一些地方假冒伪劣产品查不胜查,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处理得轻描淡写,造假者元气未伤,改头换面后又卷土重来。罚,就要罚他个倾家荡产,让他根本无力翻身,对其他人也是一种警诫。对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是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不能存有一丝的宽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