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明两年油价将保持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7:3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14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4日在这里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由于美国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导致对原油需求持续增加,加上国际原油供应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国际市场油价在2007年年底以前将难以大幅回落,可能将保持在每桶70美元到75美元之间的高位。

  报告指出,尽管从2003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节节攀升,但由于美国等国经济增长强劲,高油价并未对全球原油需求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除非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导致原油需求减少或者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明显缓解,国际市场油价不太可能降到每桶50美元以下。

  报告预计,由于目前产油国剩余生产能力有限,国际市场油价在今年剩下时间里和2007年将继续保持高位。而如果尼日利亚、伊朗等主要产油国出现局势不稳,不能排除油价将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

  受地缘政治局势缓和等因素的影响,纽约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近来频频下跌,到本月12日,纽约市场油价已跌至每桶64美元以下,与7月中旬每桶78.4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相比已下跌了约18%。但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关系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如果地缘政治局势再度出现紧张,油价有可能出现反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