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打算大幅扩大对亚洲石油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7:2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3日电 (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俄罗斯打算大幅扩大对亚洲的石油出口。

  俄总统网站13日公布了普京日前会见外国学者时的讲话全文。普京说,未来10年至15年内,俄罗斯打算把对亚洲石油出口量在俄石油出口总量中的比重从目前的较低水平大幅提高到30%。

  普京表示,为扩大对亚洲的石油出口,俄罗斯已开始建设通往太平洋沿岸的远东输油管道。该管道每年可输送约8000万吨石油,一期工程管道终点为阿穆尔州斯科沃罗季诺市。目前,俄方正在同中方就铺设从斯科沃罗季诺至俄中边境的支线管道事宜进行磋商。

  普京指出,在远东输油管道一期工程投入使用后的一段时间内,俄将通过铁路将石油运送到太平洋沿岸。他强调,俄方最终一定会落实远东输油管道二期工程,即把管线从斯科沃罗季诺延伸到太平洋沿岸。但二期工程何时落实,要根据东西伯利亚石油资源的开发情况来确定。

  俄远东输油管道一期工程设计年输油能力为3000万吨,俄计划通过修建通往中国的支线管道将其中的2000万吨石油输送到中国,并通过铁路将余下的1000万吨运抵太平洋沿岸,然后出口到亚洲其他地区。远东输油管道一期工程预计将在2008年年底前正式交付使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