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非洲经济稳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3:27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14日电(记者 张永兴 杨晓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4日在这里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06年非洲经济增长率为5.4%,与去年的增速相同,但明年的增速可望提高到5.9%。

  这份半年发表一次的报告说,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目前正经历自上世纪70年代初期以来最持久的强劲经济增长。该地区经济增长率今年可望达到5.2%,明年将进一步增至6.3%。其中,该地区石油出口国家对这一强劲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与此同时,尽管油价居高不下,但石油进口国家的经济增长依然强劲。

  报告指出,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的经济增长得益于全球经济环境好转和该地区出口增加。对于那些近几年出口曾出现下滑的国家,外部援助不断增加等因素有力地缓解了出口收入减少带来的影响。该地区国家的国内政策也对贸易等经济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此外,尽管受到高油价的影响,但该地区国家的通货膨胀总的来说受到了较好的控制。

  报告同时指出,非洲国家要实现联合国确定的包括大幅度减少贫困人口在内的千年发展目标,非洲国家的年经济增长率必须达到7%。报告认为,非洲国家必须推进改革以促进私人投资和就业、进一步降低贸易壁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采取其他一些积极措施,以提高经济增长速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