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9月14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23:54 新浪财经

  《彭博资讯》

  德法两国八月通胀率下降

  (German, French Inflation Slows After Oil Retreats From Record)

  在石油价格从创记录水平下降后,欧元区两个最大经济体德法两国八月通胀减缓。

  德联邦统计办公室(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13日称,消费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1.8%,是继七月同比上涨2.1%之后的下降增幅。八月消费价格计算使用了欧盟(European Union)要求的协调统一方法。法国家统计办公室Insee公告,八月通胀率降至2.1%,是继七月2.2%上涨之后下降增幅。法国也同样使用了欧盟协调统一方法计算消费价格。

  经济快速增长给企业带来转移上涨成本机会,以及工人试图要求增加工资,欧元区通胀可能在未来数月加速。

  英八月就业持续饱满,失业率3%

  (U.K. Unemployment Declines Most in More Than a Year)

  英国八月失业率出现近1年多来最大下降,但工资增长加速,这使英国央行有更多再次加息的空间。

  英国家统计办公室(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13日公布,英八月登记申领失业救济福利人数与上月相比下降3900人,达95.01万人,这是自2005年一月以来最大降幅。失业率已是连续第六个月保持在3%。

  投资者预计央行在今年会再次加息以阻止通胀。英八月通胀率已加速至9年来的2.5%高位。英国经济已持续了56个季度增长,推动就业达到创记录水平。

  中美七月贸易不平衡未引发保护主义者喧腾

  (Record U.S. Trade Gap Fails to Spark Clamor for Protectionism

  美国贸易逆差和中国贸易顺差七月都创下新纪录,似乎为面临中期选举的美国会立法者执行对中国未能让人民币尽快升值的制裁创造了成熟时机。

  但情况并非总随人愿。立法者们可能甚至都不会在今年对中国的首要制裁措施进行表决。该措施是纽约州Charles Schumer和南卡罗莱纳州Lindsey Graham参议员发起的,对中国货物执行27.5%的惩罚性进口关税。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资深民主党人Max Baucus于12日在华盛顿接受采放时称,本人感到不会进行这样的表决。

  另外一个动向是,美财长鲍尔森(Henry Paulson)钦定的中国业务人选Deborah Lehr。据知情者称,Deborah Lehr曾参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谈判,并担任过联合国安理会的亚洲事务主任一职。

  鲍尔森不愿直面人民币汇率问题,称这只是他想要采取的数个解决中美两国贸易不平衡问题措施之一。

  英政府推迟执行欧盟最新证券相关规定

  (Balls Extends U.K. Start of EU Securities Reporting Rules)

  英国经济部长Ed Balls将允许在英国从业的证券公司有额外一段时间,以适应满足欧盟(European Union)新的财务报告规定。

  据Balls办公室公布的他即将于在香港发表讲话的一段内容称,允许证券公司推迟到明年1月20日之后开始执行欧盟“透明度指南”(EU Transparency Directive)。这几乎比其它欧盟国家晚一年执行新规定。

  Balls在发言中还将称,英国应该确信所有新监管制度是以一种有影响和符合形势方式贯彻执行。这意味着不搞形式化和不增加负担的新政策执行方式。

  英政府一直面临着以过度的监管方式约束工商业的批评,它现在试图更多地缩减一些规则,以鼓励在伦敦金融区内进行投资。Balls在五月上任伊始便表态称,英政府不会采取美国式的强迫上市企业披露更多信息,以保护投资者不被欺诈的监管体系。

  日产和铃木研究在印设厂生产可能性

  (Nissan Will Decide Within Two Months on India Factory)

  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称,公司将在未来2个月内决定,究竟是否与另一日本汽车制造厂铃木汽车(Suzuki Motor Corp.)一道在印度建设一座新汽车生产厂。

  日产副董事长Takeshi Isayama称,公司正与有关方面进行谈判,并将在今后1个月或再长一点时间内做出最终决定。

  印重工业部联席部长(joint secretary)Surojit Mitra上周曾宣布,日产和铃木将在印度共同投资15亿美元,设立一家汽车制造厂。

  日产和铃木前期一直携手开发包括印度在内的新兴市场,在缩减开发成本的同时扩大双方汽车销售数量。

  《路透财经》

  美上周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继续上升

  (US home loan demand rose 2nd consecutive week)

  全美按揭贷款银行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MBA)周三称,因购房贷款需求达两个月来最高水平,全美上周按揭贷款申请出现连续第二周增长。

  MBA称,协会编制的经季度性调整后的按揭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包括再融资和购房贷款)在截至9月8日一周前上涨3.2%,达584.2,超过此前一周的566.3,达到自五月中旬以来最高位。

  30年期固定利率按揭贷款平均利率(剔除各种费用后)为6.32%,略高于此前一周0.01%;上年同期平均利率为5.72%,但低于今年六月达到的6.86%的4年来最高位。

  15年期固定利率按揭贷款平均利率为5.98%,高于此前一周的5.97%。1年期可调整利率按揭贷款(adjustable-rate mortgages,ARMs)平均利率升至5.96%,高于此前一周的5.91%。

  俄政府开始收紧战略物资出口行动

  (Kremlin tightens grip on top titanium maker)

  在俄国营贸易商购入了对西方航空航天业巨头们有巨大影响的钛材料供应商VSMPO-Avisma的41%股权权之后,克里姆林宫对全球钛材料供应就拥有了巨大影响力。

  在这宗交易中牵头的投资银行Renaissance Capital周二宣布收购交易后后,俄罗斯Rosoboronexport贸易公司有责任在今后的35天内对世界上最大钛材料供应商VSMPO公司剩余股票报出收购价。

  这宗收购股权交易价格未对外公布,但Rosoboronexport公司称是以市价收购市值约为27亿美元的VSMPO-Avisma公司41%股票。

  克里姆林宫此次收紧俄战略物资行业的最新举动,已产生对在世界航空航天业领导地位的波音(Boeing)和空中客车(Airbus)的钛材料供应带来影响的担忧。

  但VSMPO-Avisma和波音并不这样看,VSMPO董事长Vyacheslav Bresht表态称,俄政府上月开始执行的制裁仅仅适用于美政府机构采购钛材料。

  花旗出售麾下私人股权收购业务

  (Citigroup says to spin off buyout fund)

  美投资银行花旗集团(Citigroup )周二称,公司在面临各银行收购活动复兴之际准备裁掉下属花旗创业投资收购业务(Citigroup Venture Capital buyout unit)。

  花旗集团称,花旗创业投资将与集团公司脱钩,开始自己的私人股权收购业务(private equity)。新公司名称是Court Square Capital,集团在新公司内无股份。

  私人股权业务基金在经济繁荣期内曾筹集到创记录的资金。借款成本低廉为收购活动增添了助燃剂。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 Co.)在此期间都通过收购活动获利颇丰。据信全美第二大银行,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正为私人股权业务基金筹集高达10亿美元资金。

  日本央行高官:继续以渐进式调整利率

  (BOJ to raise rates gradually - Mizuno quoted)

  据周三媒体引述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水野温氏(Atsushi Mizuno)的讲话报道称,尽管近期经济增长显现放缓和通胀势头温和,但央行仍保持既定的渐进式调整利率的承诺。

  彭博资讯(Bloomberg)引述水野温氏在接受采访时的讲话称,事务发展与央行判断价格在上涨,经济同步扩张的预期是一致的。水野温氏还称,本人强调的是,仍会继续以微调方式对利率进行调整。据称水野温氏是9位货币政策委员会中对通胀持鹰派观点的人士。

  《纽约时报》

  美联邦监管者:BP恢复生产应证明不再扩大污染

  (Regulators Warn BP About Fixing Pipeline)

  美联邦监管机构周二警告英国石油(BP PLC),公司就采取临时措施修复故障以恢复在阿拉斯加北坡(Alaska's North Slope)油田生产行动而无对环境造成污染风险之举,必须向监管机构提供详细和可信的证据。

  美运输部管道运输安全署主任Thomas Barrett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称,公司必须出示它能够控制侵蚀造成的污染进一步扩大的证明。听证会是为英国石油高管人员称他们希望能够在本周提供这样一份恢复生产而不会继续污染的计划而举行。Thomas Barrett还称,监管机构必须确保临时性的有限恢复生产在开工前就能够证明会安全运行。

  《洛杉矶时报》

  美七月各港口吞吐量再创新记录

  (Imports at U.S. Ports Hit Record High)

  近日研究机构Global Insight Inc.一份报告显示,七月货运到洛杉矶和长滩(Long Beach)港口的船只数量猛增,超过去年水平。

  洛杉矶、长滩和其他7个美国港口七月吞入了创记录的进口货物,甚至超越了通常是最繁忙的十月份进口量,因那时零售商们忙碌着为圣诞节假期准备大量商品。

  Global Insight Inc.经济学家Paul Bingham称,美国海运系统正处理着历史上从有过的货物输入量,这主要是因国内对亚洲进口货需求仍不断增长。

  据周二公布的这份报告显示,美9个港口在七月共卸载了相当于138万只20英尺集装箱,打破了此前创造的137万只记录。

  美9个港口中最大港口,洛杉矶港是最繁忙的,七月货运量比去年同期所创记录又增长10%以上。美国第二大港口长滩港的货运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近9%。该报告给出,洛杉矶港七月达到的集装箱数量为404,665只,而长滩港为305,117只。

  《今日美国》

  全美汽油平均价格每加仑再跌10.9美分

  (Average gas price falls 11 cents a gallon in a week)

  全美汽油价格继续以前5个月未曾见的近乎自由落体式下跌。

  美能源信息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周一公告,全美普通汽油平均价格已降至每加仑2.618美元,比一周前下降10.9美分。

  代表全美约经营4000个加油站的分销商的组织,维吉尼亚石油、便利和零售店协会(Virginia Petroleum, Convenience and Grocery Association)总裁Mike O'Connor称,汽油价格之所以下跌如此之快是因为它原本不应该在前期上涨如此之高。这是两个原因在作崇:恐惧和投机。

  他还称,如墨西哥湾地区不受飓风袭击,以及产油地区不出现突发紧张局势,油价为每加仑2美元可能性更大。

  《CNN财富连线》

  宝马明年向市场推出燃烧液态氢高端轿车

  (Coming soon: Hydrogen-powered BMW)

  德国宝马汽车公司(BMW)宣布,公司将于明年生产数量有限的燃烧氢驱动的豪华汽车。

  这类轿车可燃烧汽油,也可燃烧液态氢,这将取决于驾驶人员喜好。公司称,这种基于公司高端产品7系列豪华轿车的BMW氢7的动力,是一台260马力、12缸内燃式发动机,既能燃烧高等级汽油,也能燃烧液态氢。一旦液态氢用完,轿车能够购自动切换到燃烧汽油功能,而发动机动力丝毫不会受影响。通过按开关也同样能进行手动切换。

  福特对公司各层管理人员动大手术

  (Report: Ford planning to slash white collar jobs, costs)

  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

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周三宣布打算裁减各层经理、主管人员和进一步削减福利。

  预计福特周三开始审核削减职员,将白领阶层福利成本削减三分之一的计划。该计划作为这次业务重组总体内容一部分,还将对汽车定价战略进行审核。

  预计福特这次裁减职员对各级经理和主管人员的打击最大,对薪酬较低领取固定工资员工影响较小。

  据称,该计划可能在本周五对外公布。

  (皖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