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IMF: 油价不太可能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21:17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卡萝拉•霍约斯(Carola Hoyos)维也纳报道

  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罗德里戈•拉托(Rodrigo Rato)昨天警告,油价不太可能降到每桶40美元以下,并称过去3个月中全球经济放缓的风险有所加剧。

  “我认为油价不会下降。与过去两三年相比,油价将继续处在高位。”拉托表示。他的意思是指油价不会降到2003年至2004年平均每桶30至40美元以下的水平。

  拉托将持续的高油价走势归咎于地缘政治方面的两大忧虑,即供应中断,以及在石油供应和基础设施两方面缺乏空闲产能,而基础设施问题将无法把石油提炼成汽油和其它可用产品。

  拉托做出上述评论前一天,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欧佩克)同意将生产配额维持在每天2800万桶,但该组织暗示准备削减产能,以防止油价进一步大幅度下滑。欧佩克控制着全球40%的石油供应。

  自7月中旬以来,油价已下降逾10美元。昨天,纽约期货交易所

原油期货微幅反弹,至每桶65.94美元。

  拉托表示,高油价增大了全球经济放缓的风险。“由于美国房屋市场降温速度快于预期,美国经济存在突然减速的风险,这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增长突然停顿。”

  与此同时,沙特石油部长阿里•纳伊米(Ali Naimi)回击了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的言论。布什此前呼吁减少世界对中东石油的依赖。沙特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

  纳伊米警告称,未来20年中,中东地区将在满足世界(尤其是中国)需求增长方面占据“中心”地位。

  译者/朱冠华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