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标普认为欧洲经济能够应对100美元高油价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3: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俄罗斯《RBC日报》报道,标准普尔国际分析机构专家认为,如果世界油价涨到每桶100美元的高位,欧洲经济虽然会面临一些困难,但仍能避免衰退,只有荷兰、希腊和葡萄牙经济可能会遭受较大损失。

  近日,国际油价持续下降。截止到9月11日中午,伦敦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易价格降至每桶64.45美元,受欧盟和伊朗核问题谈判可能取得意外进展利好消息的影响后,油价下降近1美元。在欧佩克石油部长会议11日决定维持日产2800万桶的配额后,国际油价继续下跌。但是,油价涨跌变数较大,近期仍有可能大幅上涨。

  9月11日,标普公布的对油价涨至每桶100美元时的欧洲经济潜力评估报告表明,如果油价涨到100美元的高位,欧洲经济仍能应对,可以避免衰退,只有希腊、葡萄牙和荷兰经济可能会遭受较大损失。从整体上看,只有在油价涨到每桶250美元的超高价位时,欧洲经济才会严重受损,在此情况下,世界各国经济都将严重衰退,世界经济将会萧条两年。

  美国花旗集团俄罗斯分部副总裁苏维罗夫认为,现在不能急于做出上述预测,因为明年油价不会涨到100美元。他相信油价还会继续下跌,至少在伊朗核问题和平谈判持续进行的背景下,油价不会再度大幅上涨。欧洲国家不愿意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否则将会导致油价再度猛涨。但是也不能排除伊朗问题最终通过军事手段解决、油价涨到100美元的可能性,届时,一些

能源储备技术薄弱的欧洲国家经济可能受损,如希腊和葡萄牙,其他西欧和东欧国家具备相对较强的石油运输供应能力,可以从海湾以外的地区采购到廉价能源,只会受到最小程度的影响。

  能源情报集团专家认为,只有在发生大灾难或恐怖袭击的情况下,油价近期才有可能涨到每桶100美元的高位,在此情况下,欧洲经济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并不显著。油价猛涨到每桶250美元时,对世界所有国家经济来说才是真正的灾难,世界经济可能会萧条两年左右时间。(山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