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亚欧工商界人士呼吁加强相互了解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23:29 人民网

  新华社赫尔辛基9月11日电(记者 陈俊侠) 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的第10届亚欧工商论坛11日在通过一项主席声明后闭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亚欧工商界知名人士纷纷呼吁加强相互了解与合作,共同迎接全球化的挑战。

  在这次主题为“全球化、竞争力和能源”的论坛上,与会代表强调经贸合作是亚欧合作的基础和支柱。他们指出,亚欧会议扩大后,其成员人口接近世界总人口的一半,其国内生产总值之和超过全球一半,其贸易额更是达到全球总贸易额的60%以上,亚欧双方在经济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开展经贸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

  与会人士强调,亚欧国家在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水平方面差异较大,双方有必要加强相互了解和学习,为两大洲的经济融合提供条件。

  大会主席、芬兰工业联合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塔克塞尔在大会结束前发表的主席声明中说,全球化等挑战促使两大洲的企业走得更近,而亚欧工商论坛的作用就是为亚欧两洲在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获得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声明表示,与会代表在经过两天的讨论后向同时在赫尔辛基出席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的各国政府领导人提出三项建议。声明呼吁与会各国首脑尽力挽救目前陷于僵局的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以建立多边贸易机制。声明认为,自由贸易是推动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各国政府应该消除在贸易领域的歧视性规定以增强各国企业的

竞争力。声明指出,亚欧各国应推动
能源
多元化并积极将最新科技应用到能源领域,以保证充足的能源供应和能源价格平稳。

  亚欧工商论坛是亚欧工商界人士的重要聚会,其目的是加强两大洲的经贸合作与交流,今年是该论坛创办10周年。第11届亚欧工商论坛将于2008年10月在中国北京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